醒覺願景

本堂副主席 癸未年十二月初二日

    宣平宮醒覺堂創立之理念:以儒為宗以神設教,傳授新知,革除陋俗,為民消災解厄,護境安邦,促進大同。令使人民安居樂業,生活美滿,心靈純潔,隨時隨地得依個人理想而生活。

宗教世界蘊含無窮智慧與啟示,虔誠信仰,深入了解,必使人生更加豐盛。對於一些人認為聖佛仙神是無稽之談,此理念如遙不可及之夢想,但事實上不然,只要秉持正信,一心皈依,多行善事廣種福田,收成之日終必美夢成真。

    醒覺堂創立初期,首重為黎庶消災解厄,然隨著時代演進,潮流變化,宗教觀念亦隨之改變,文教基金會之成立,社教繼之推行,提升服務層次,鸞教社教相結合,相輔相成,多元化之闡教,培養出多樣化之人才,提升地方文化水平,改善社會風氣,促進祥和,樹立優良典範。寺廟已超越昔日消災解厄及逢年過節參香拜拜,禱福、祈安之處,是村民精神寄託,情誼聯繫,知識交流,更是修身養性,得証仙佛最佳橋樑也。

宣平宮醒覺堂是村民信仰中心,不論掌舵、執事、鸞生等更應高瞻遠矚,秉承聖神仙佛訓示,無私無我虔誠奉獻之心,隨時隨地吸收新知,充實自己。配合聖神仙佛無遠弗屆之影響力作為強大後盾,為民造福。

    宣平宮醒覺堂與時並進,將帶領村民,步進互動服務及修身養性新紀元。將以現代化之管理,突破以往思維,管理制度化。然非一次大改變,而是一件接一件做,一個一個聯起,自然水到渠成,為民造福,首要踏入社會,融入人群,聯繫無間,深信不論現代或未來,代代皆能過著美滿生活。